若曦晨曦(中考暂退)

梦的彼岸,即为希望。

【战徽】鸡蛋壳

√给 @淮水 淮老师的生贺!老师生日快乐!!!

√散文体的小日常,火火第一人称

√很短,文笔废ooc致歉



//

小时候,我曾经吃了几年的鸡蛋壳。

六岁到大学,我都和姥姥住在一起。我姥姥年纪大了,眼神不太好,每次剥鸡蛋,鸡蛋上面总留有一两快壳。

有时候是煮鸡蛋,每次吃之前我都要用手划拉一圈,仔仔细细地看完,把那几个落网之鱼扔到垃圾桶里。

有时候是炒鸡蛋,这时候就不太好辨认了,每次都是吃到“咯吱”一声才反应过来,把嘴里那块吐掉,之后再也不敢碰这碗鸡蛋,只能匆匆扒拉几口饭,就放下碗喊一句“我吃饱啦”。

偶尔也会在吃到鸡蛋壳时说一嘴,笑着喊,姥姥,鸡蛋里又有鸡蛋壳。

于是我姥就有些尴尬地笑笑,说,她眼睛不好了,吃的时候注意一点。

于是我也笑笑,吐掉那口鸡蛋。

后来姥姥去世,我还没来得及学做饭,都是点外卖或者到外面吃,就很少在吃到有壳的鸡蛋了;非常偶尔的几次,也不是随口打趣,而是拿出手机点一个差评,再得到商家的道歉。

还挺想念的。

我曾经以为,这种鸡蛋只会停留在我的回忆中,混着儿时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,再也吃不到了。


//

万万没想到,长大了还要遭这个罪。

谈了个男友,终于不用再吃外卖了;本来是好事。

偏偏崔战那个家伙粗心到炸。

每次做鸡蛋总得有几块壳。

妈的。

我后来都已经习惯了,只是在吃到壳的时候笑骂几句,然后咽下肚子。

大了,没有吐掉食物的习惯了。没想到崔战竟然专门拿了张纸,看着我已经咽下去,不可思议地说,他还以为我要吐出来。

我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低头戳着自己碗里的饭,鼻子一酸,差点就流了眼泪。

啧,丢人。

崔战这个傻逼竟然这时候眼神特别好使,慌里慌张地抬起手,不知道该怎么办,一个劲问我咋的了。

我说没咋的。被他问烦了,骂一句嫌你烦还不行。

可能是我红着眼眶没什么威慑力,崔战竟然无动于衷,还说我这样好可爱。

......我可去他妈的。

虽然我不承认,但其实.....

还是感动吧。

好像小时候的那些故事都在眼前,自己的毛病会有人无条件的包容,或许就是这漫长人生中的一大幸事。


//

能吃到有壳的鸡蛋,也是一种幸福。


END.


评论(7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若曦晨曦(中考暂退) | Powered by LOFTER